kwinnond

You&I-Ming(下)

周五晚


“Ming,我到家了”

“好的,p”

“你周末还有个活动要准备吗”

“是的, p”

“那我回去学校之后,再找你”

“好的,p”

kit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在line置顶的人,可是得到的反应好像不是所预料中的。

也许是ming最近考试加上准备活动比较累吧。kit没有再细想,就放下手机去洗澡了。


“Kit,明天你阿姨她们一家会过来,你别太晚起床” kit的哥哥房间门喊住kit

“我知道啊”

“她女儿比你小几岁,好像也对学医有兴趣,你有空就多跟她聊天,毕竟你现在也是医学部的学生。

“哦”

“明天你也能见到你阿婆,阿姨会一起带她过来”



kit在小时候就很喜欢阿婆,每次妈妈带他过去那边的时候,总是缠着阿婆做各种传统点心,kit也经常用小手帮阿婆捶背,所以kit也是那么多孙子中最得宠的。一到了回家时间,kit妈就很害怕,因为kit都会大吵大闹说要在这里过夜。所以每到暑假kit妈都带他回去度假一个月。

现在成为大学生的kit时间有限,阿婆还搬去和阿姨住在小镇上。每年唯有过节的时候,才能见一两次。



ming这两天都很少主动找kit聊天。反而是kit,时不时给ming发图片炫耀kit妈做的饭菜啊,阿婆带过来的点心啊。ming就回复了两三句,之后就说要去忙了。


“ming,我今晚就回学校了,你那边几点结束?我过去接你一起去吃饭啊”  kit坐在驾驶位上,准备开车回去。

“P, 我今晚还在忙,没空去吃饭了。”

“哦,那我拿过去给你好吗”

“不用麻烦p了,我们自己订了餐”

“那好,你自己注意休息”


其实ming是打算一个人吃晚饭。

他刚刚收拾完活动的海报和作品。其他同学也纷纷离开学校了。


一楼被架空的实验楼显得特别凄凉,只有大大小小的公告牌,学生和老师都只会经过看几眼就匆匆离开。夏天的时候,躲在里面特别凉爽,四面八方的树木像是大自然巨型的过滤网,只要经过那里学生就能暂时不被高温所折磨。

实验楼的一层也成了举行活动的热门场地。

刚挂掉电话的ming, 雷阵雨突然困住了他回宿舍的脚步

他无处可逃只能呆呆地坐在长椅上,此时利用周围环境的优势暴风雨有了它的最佳辅佐者,暴风和雨水更加放肆地从空中倾斜地灌入四面无墙的ming所在的位置。 幸运的是,ming的衣服上没有被全部完全打湿,不过他成为了狂风中的受害者, 顶着头痛的ming终于回到了宿舍。


“Ming,你回到宿舍了吗?我给你带了点心” kit停在了ming宿舍外的路边,拿起手机

过了几分钟

“P,你别过来了,我今晚还没有那么早回宿舍”

这是ming和kit对话框最后一句话,ming没有收到回复却看到旁边显示已读


kit在路边下了车,抬头望了望ming宿舍的窗口,里面的灯是亮的。

他低下了头看着自己手里的点心,犹豫了几秒,还是决定上去。


吃了点药准备躺床的ming,突然听到有人敲门

“P kit.......” ming打开宿舍门看到眼前的人,有点讶异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你为什么说你不在宿舍?”进门后的kit还看到ming垃圾桶里的饭盒

“呃…………我提前结束了” ming看到kit手里的点心,指了指厨房的灶台

“P,谢谢你的点心,你放在那里就好了,你早点回去休息”说完ming就扭头往反方向地书桌走去,怕被kit发现自己不舒服

“Ming!”kit开始有点不耐烦,一手拉住ming

“Ming,你到底怎么了?”

“P, 我没什么,你赶紧回去吧”

“Ming,你今晚不说清楚,你别想我会放过你”ming想抽开被kit拉住的手,可kit却越握越用力


ming终于转过身,kit终于有时间看清楚他的脸。

他的眉毛稍稍皱了起来, 脸色也有点苍白,被握在掌心的大手也不再挣扎。

“ming, 你是不是不舒服”kit扶着ming坐到床尾,语气无比温柔

ming低下了头吸了吸鼻子 “没有啊,p”

他轻轻地抽开了自己的手,走到床边盖上被子。


气氛陷入前所未有的死寂

kit并没有再追问, 只是轻手轻脚地躺在ming的身边,用手背的温度确认ming的额头

没有发烧, 只是两个人的温度已经降至零点。


第二天

这是两个人违久一起迎接的早上

两个人面对面地正在吃早餐

“P......这个周末过的还好吗”ming夹杂着千百种情绪缓缓地说出这句话

“周末?我跟你说过了啊,我周末过的挺好还见到了阿婆。还有我阿姨和她女儿,她女儿还比你小”

“那你和她很熟吗”ming已经所有情绪都藏进去了,脸上毫无破绽

“啊??不熟啊,她是因为……”

“我那天看到你手机了”ming打断了kit的解释

“手机??”

“就那天你们约去酒吧那晚,我在锁屏看到了”

“呃………那是她有时候会找我问关于学医的问题,也想考我们学校的医学部,所以就有联系。不过也只限于讨论专业而已。我这次主要回去见见啊婆”kit故意强调了最后一句

“那为什么你出去买饮料的时候……”

“嗷!那是因为我哥一开始告诉我只有阿姨和我阿婆来。之后看到line消息了,我就想赶紧问清楚”

“哦,那p下次要知道这种情况,我会很吃醋哦!”ming扯出一个大大的皮笑肉不笑。 

他只是没有再皱眉头,心里却残留些想说又说不出的话


Kit走过去厨房打开了点心盒,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三种泰国点心,椰汁西米盏,波罗蜜籽和金丝条


“来,试一下”kit夹起椰汁糕递到ming的嘴巴前

ming乖乖地张开口,入口即溶的西米盏里面的椰香和草香缓缓地蔓延之整个口腔。

“还有这个” kit又夹起成条状被捆成一小块的金丝

相比起椰汁糕,金丝显然比要甜腻很多

才刚咬了一小口的ming觉得过于甜,他准备把金丝条咬断一分为二,伸手就想拿纸巾。kit已经察觉到了ming的下一步

kit猛得按住ming的手,伸长脖子他用嘴巴接住了快要被咬断的另外一小块金丝,kit开始小心翼翼地跟随着已经被扯出的一条金丝靠近ming。当这两种点心相遇时,原本毫不和谐的味道充斥着人的味觉。 可意外的是,淡淡地椰汁香居然能为ming冲淡些金丝带来的甜腻感。

“ming,你知道金丝条吃的时候为什么不能断, 只能一口吃完吗”

“呃……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是传统的点心。”

“那你自己上网查一下吧”



金丝条一般用于婚礼中,这种呈丝状的甜品寓意着一对新人可以长长久久余生中度过每一个美好时刻。


宿舍里只剩ming一个人,他捧着手机终于找到了答案,那些不知名的小情绪已经重新找到了出口。




其实答案,那时候kit就已经告诉ming了

在静寂的车内

唯有这首歌,是我想告诉你的



“We could make it till the end,

   nothing can come between you and I“


-You&I

One Direction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