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innond

我要转学了-ming

设定是篮球比赛前

(学长你来了的倒叙,所以比较清水)



 “P”

“嗯哼?”kit一边扒饭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

“我最近可能不能来找你了”

“为什么?呃…… 那随便你,我无所谓” kit本能地想问原因 之后又觉得不太好意思

“因为…… 我要转学了” ming看到kit好像毫不在乎的样子就随便编了个借口

“啊?转去哪里,wayo知道吗”kit停下原本忙碌的筷子 抬头望了望ming

“就是……转去”名”校” 他一脸无害地笑容让kit觉得事情不简单

“所以! 我问你,学校的名字,你是听不懂问题吗?还是听不懂人话?”kit把筷子举到半空中作势往对面扔过去 

“就是ming校啊” ming用手指,指了指自己,还得意地挑了挑眉

“最近我一有空,就在研究要怎么才能成功追到学长 觉得自己都快可以开间恋爱学园教书了”

“哼,你要是能花这些时间在学习上,你就不至于课外还要补习” kit一脸不屑地表情讽刺ming


“ 我之后有个篮球比赛,所以最近都不会过来找你吃饭了” ming死死地盯住kit的脸,试图想通过他的微表情读懂某些的情绪

“哦,那你去啊”kit语气平和,脸上毫无破绽

“那学长会来找我吗?我平时下课五六点就在篮球场 之后才买饭回宿舍吃,学长会来篮球场看我练习吗?会来吗?”ming 不给自己留些呼吸的时间只顾发出连珠炮

“我有空……”

“真的吗”ming激动地整个人蹦了起来,伸手捉住kit的手臂 

“我说有空,那我也是回宿舍复习啊,篮球场那么热 我才不去那里” kit大力地拍走了ming的手

“可是学长,你老是呆在室内对身体不好,人得有运动才能长寿”ming还在不屈不饶地说服kit

“那也是我的事!你管得着吗,和你有什么关系”

“学长一定要长寿啊,才能陪我一辈子” ming不再嬉皮笑脸 一本正经地表情,让kit觉得气氛过于真挚,不太符合前面这个人

“谁要陪你一辈子” kit马上反驳,低头按着手机

“如果学长觉得一辈子太长,那起码在学长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之前,都让我陪着你,好不好!!” 

“Ming!!你讲完了吗?我现在还健健康康的,肯定能长命百岁,你吃完了没?我要回去上课了” kit开始不耐烦,他站起来把一个个吃完的空碟子放进回收箱里 ming的碟子也被他一同收走。


往后的五天,ming每天都会在line找kit聊天

“P,我刚吃完饭,你呢”

“我也刚刚和pha他们吃完”

“那你要过来吗,我还在篮球场”

“不去”


“P 你有没有发现,最近你回我line的速度快了很多 是不是想我了嘿嘿”

“自作多情”

“学长有空也可以找我说说话啊,虽然没空去找你,可是我一直都在线啊”  


“好”kit差点就直接发了过去,想了一下又删掉


“你在线的时间,能不能去多点练习篮球,别让我们学校丢脸”

“我一直很努力练习啊,是学长没看到而已”

“我知道” 神不知鬼不觉地kit打下了这三个字,想撤回的时候,旁边显示:已读  

“学长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偷偷来过篮球场!”

“呃……你每隔两三天就在ins晒图,学校有谁不知道你在练习篮球吗”

“那…… 证明学长你每天都有看我ins哈哈哈哈好开心”

“呃……我刷ins的时候,你更新那么多条,我能看不到吗”

“而且学长都有给我点赞,是不是觉得我越看越帅”

“自恋,我是点赞了,不过那是为我们学校着想”

“啊?为什么”

“我是怕你每天在几千个赞里,浪费时间去找一个没给你点赞的人,还倒不如让你在点赞的提示栏里找到我”

“哇!P那么贴心,真想现在去找你”

“我现在准备开车,要回宿舍,不说了”



“今天温度是今月最高45.5。请出外的同学,做好防晒及时补充水分 以免中暑” 

在宿舍的公告屏上,这段话用红色字体被清晰地标注着


赶着去上早课的kit屏幕的字让他停下了脚步,他皱了皱眉头手里紧握着无辜的车钥匙。


平日里,唯独正午的烈日最具有杀伤力,可今天时钟已经走到了七点。空气里流动的颗粒仿佛是在海滩里被暴晒完的细沙,热风吹过的时候,毫不留情地要烫伤人的皮肤。


Kit在学校小卖部买些零食和饮料,把饮料放进了自备的手提小冰箱里


他停好了车,拿着东西缓缓地走去篮球场 

 

篮球场的人不停地在每个角落奔跑,但映入kit眼帘的是比起照片上迷之角度的拍摄 ,还不及他真人万分之一的好看的ming。 那个人立体的五官犹如雕塑般完美,每个细节和比例都是高级的雕刻师以毫米为单位反复地斟酌后得到的成品的。麦子色的皮肤加上强壮却又不粗犷的身材,无疑是锦上添花。


”p kit!!你怎么来了”ming脖子挂着毛巾,朝着kit的方向兴奋地挥着手

Kit毫无表情地站在观众席,把东西放在椅子上


“P kit你好” “p kit你好” “p kit你好” 其他学弟也纷纷涌过来问好

“给你们买了些零食,还有饮料,你们自己拿吧”

“谢谢p” 来自学弟们参直不齐地道谢声


“呐, 你的饮料”kit从小冰箱里拿出一瓶饮料,走过去ming的身边,把饮料递了过去

“嗷,谢谢学长,不过你怎么来了” ming边扭开瓶盖边抓紧时间多看几眼快一周没见面的人

“呃……我给我们系的学弟送零食,你占了他们的光”

“哦……原来他们比我还重要,那我也是你学弟啊!”ming跺着脚不愤地控诉

“你又不是我系的”

“我还以为这段时间,学长已经对我改观了不少……”ming越说越没底气,就连他头顶上本来用来避暑的树荫,里面的小树枝也刚好砸中他的肩 

还没等kit回话

“Ming,你怎么不过来吃零食” 坐在那边的学弟大声地在喊ming ,还把零食举高晃了两下。


“唉 p,那我先过去了”ming叹了叹气,拿着饮料就准备往反方向走

“等等ming”kit向前了几步,突然显得有点着急,拉住了ming的手臂 

“呃……你过来,你衣服脏了” kit指了指ming的左肩 

Ming附下身,与kit抬手的高度平行,任由kit帮他拍干净。突然kit的手停了下来,拍打声也停止了,当ming准备起身时,他感受到在同一个位置有股暖流,是某人的手掌重重地按住了他


“Ming 我觉得…… 一辈子……的事情说不准。至少现在……现在你才是在我眼前人” kit像只有着超高敏捷度的小野猫,用鼻尖准确又快速地在mIng的侧脸蹭了一下 ,立马起身


ming的脸部神经被刺激后,人体的胰岛素开始上升,可又因为kit莫名其妙地话让他愣了几秒


这是饭堂最后一次见面后

学长给他的答案


“P!所以这是让我继续陪你咯!” Ming眼瞳放大放肆地直冲kit的正脸 

“呃……我只说一次,你听得懂就听,听不懂就算” kit赶紧扭过头,躁动的内心告诉他,ming的理解是对的。




如果


一辈子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那么 用细水长流去替代一时地轰轰烈烈


一定是 最必不可少的形容词


End。




(好像没什么人看我的文😂 是不是我写的太烂了)

评论(9)

热度(30)